靠牛棚赢1分 统一超罕见

【新唐人2011年10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萧保祥台南19日电)统一狮今晚在府城上演一场几乎让地主球迷无法相信的比赛,主要靠打击见长的统一,今晚再赢1分差,3场获胜都是1分差,罕见用牛棚定江山。

首次在台湾大赛先发的陈逸宸只投3.2局掉2分退场,狮队早早启动牛棚战,左投徐余伟投1.2局无失分,张志强也撑过最危险的1.2局,经历两度落后又追平的统一,8局下演出逆转,王镜铭与林岳平各投1局无失分,成为统一相当少见用牛棚赢球的比赛。

总教练吕文生赛后也坦承,“统一不常看到这种赢球模式。”他将投手调度都交给投手教练纪藤真琴与郑博壬搭配,吕文生认为,投手教练很敢用、换投时机也很正确,投手群表现真的很厉害。

不同于统一2007到2009年的3连霸期间,当时狮队都是靠洋投撑场面,今年则是靠本土牛棚,包括徐余伟、王镜铭、张志强、高建三等人,都在这次台湾大赛有不俗演出。

狮队今年在球季后段,先发投手频频出状况,潘威伦因为手肘伤势没打季后赛,洋投格林(Ryan Glynn)至今身体状况不明,林正丰因为膝盖半月软骨破裂,今天也宣告往后无法登板,原本带12名投手打季后赛的统一,现在只剩10人可用。

就拿张志强来说,季赛多半是作为败战处理,不过球季后段状况不错,吕文生佩服纪藤真琴的观察力,让投手群都能发挥。

打下狮队今晚致胜分的刘芙豪就认为,就以野手观点来看,这次投手群真的超团结,林正丰已经不能投,刘芙豪说,“投手群集合一起讨论,他们知道就这些人能投,感受到团队很强大的向心力。”

过去台湾大赛史上,狮队赢3胜都是1分差也相当少见,只有2009年兄弟象。

都以1分差定胜负,吕文生认为,“这种比赛要实力,也要球运。”罕见用牛棚战赢球,刘芙豪说,“代表我们进步了,更可以hold住比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