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牛棚贏1分 統一超罕見

【新唐人2011年10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蕭保祥台南19日電)統一獅今晚在府城上演一場幾乎讓地主球迷無法相信的比賽,主要靠打擊見長的統一,今晚再贏1分差,3場獲勝都是1分差,罕見用牛棚定江山。

首次在台灣大賽先發的陳逸宸只投3.2局掉2分退場,獅隊早早啟動牛棚戰,左投徐余偉投1.2局無失分,張志強也撐過最危險的1.2局,經歷兩度落後又追平的統一,8局下演出逆轉,王鏡銘與林岳平各投1局無失分,成為統一相當少見用牛棚贏球的比賽。

總教練呂文生賽後也坦承,「統一不常看到這種贏球模式。」他將投手調度都交給投手教練紀藤真琴與鄭博壬搭配,呂文生認為,投手教練很敢用、換投時機也很正確,投手群表現真的很厲害。

不同於統一2007到2009年的3連霸期間,當時獅隊都是靠洋投撐場面,今年則是靠本土牛棚,包括徐余偉、王鏡銘、張志強、高建三等人,都在這次台灣大賽有不俗演出。

獅隊今年在球季後段,先發投手頻頻出狀況,潘威倫因為手肘傷勢沒打季後賽,洋投格林(Ryan Glynn)至今身體狀況不明,林正豐因為膝蓋半月軟骨破裂,今天也宣告往後無法登板,原本帶12名投手打季後賽的統一,現在只剩10人可用。

就拿張志強來說,季賽多半是作為敗戰處理,不過球季後段狀況不錯,呂文生佩服紀藤真琴的觀察力,讓投手群都能發揮。

打下獅隊今晚致勝分的劉芙豪就認為,就以野手觀點來看,這次投手群真的超團結,林正豐已經不能投,劉芙豪說,「投手群集合一起討論,他們知道就這些人能投,感受到團隊很強大的向心力。」

過去台灣大賽史上,獅隊贏3勝都是1分差也相當少見,只有2009年兄弟象。

都以1分差定勝負,呂文生認為,「這種比賽要實力,也要球運。」罕見用牛棚戰贏球,劉芙豪說,「代表我們進步了,更可以hold住比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