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检察官诈财 警逮3嫌

【新唐人2011年10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19日电)刑事局破获有诈欺前科的陈姓男子涉嫌假冒检察官、金管会专员等身份诈骗,并与未满18岁的2名同伙骗取台中、基隆、苗栗等地民众,今天警讯后依诈欺罪嫌将3人移送侦办。

刑事局侦一队二组表示,陈姓男子和同伙涉嫌共组“假冒检察官诈欺集团”,从今年8月起,先冒用警察身份,以被害人未出庭为由,要求配合侦办,再假冒检察官和金管会专员,要被害人到金融机构提款。

警方指出,陈男等人在9月初涉嫌用同样手法骗取住在基隆市的许姓民众,并假冒金管会专员身份,让被害人交付新台币37万元。

警方接获许姓民众报案后,调阅相关路口监视画面后,发现取款歹徒共有3人,过滤诈欺前科犯的档案资料库后,发现其中一人疑似陈姓男子,随即布线埋伏跟监。

警方查出,陈姓男子在今年8月曾因贩卖账户给诈欺集团而遭法办,事后却与同伙共组诈欺集团,诈骗地点遍及台中、苗栗、基隆等地区,估计不法所得近百万元。

刑事局会同基隆市警察局等单位,前往陈姓男子在台中市的租屋处搜索,当场起出现金21万元、伪造法院印章、识别证等赃物,立即将陈姓男子等3人逮捕,讯后依诈欺罪嫌将3人移送台中地检署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