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檢察官詐財 警逮3嫌

【新唐人2011年10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9日電)刑事局破獲有詐欺前科的陳姓男子涉嫌假冒檢察官、金管會專員等身分詐騙,並與未滿18歲的2名同夥騙取台中、基隆、苗栗等地民眾,今天警訊後依詐欺罪嫌將3人移送偵辦。

刑事局偵一隊二組表示,陳姓男子和同夥涉嫌共組「假冒檢察官詐欺集團」,從今年8月起,先冒用警察身分,以被害人未出庭為由,要求配合偵辦,再假冒檢察官和金管會專員,要被害人到金融機構提款。

警方指出,陳男等人在9月初涉嫌用同樣手法騙取住在基隆市的許姓民眾,並假冒金管會專員身分,讓被害人交付新台幣37萬元。

警方接獲許姓民眾報案後,調閱相關路口監視畫面後,發現取款歹徒共有3人,過濾詐欺前科犯的檔案資料庫後,發現其中一人疑似陳姓男子,隨即布線埋伏跟監。

警方查出,陳姓男子在今年8月曾因販賣帳戶給詐欺集團而遭法辦,事後卻與同夥共組詐欺集團,詐騙地點遍及台中、苗栗、基隆等地區,估計不法所得近百萬元。

刑事局會同基隆市警察局等單位,前往陳姓男子在台中市的租屋處搜索,當場起出現金21萬元、偽造法院印章、識別證等贓物,立即將陳姓男子等3人逮捕,訊後依詐欺罪嫌將3人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