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在洛伪办政庇拟认罪被判刑 罚款

【新唐人2011年10月19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报导)中国籍男子马浩任和董明汉(音译)涉嫌在洛杉矶伪造受逼迫家庭教会成员文件,“代客办理”在美政治庇护一案,17日经律师向法院表示,准备认罪。他们两人被控伪造证件和串谋等十多项重罪,一旦所有罪名成立,最高将被判处85年刑期和罚款250万美元。当地教会人士表示,本案重创华裔社会形象,也突显当今中国仍无宗教自由,为不法分子制造了犯罪破口。

根据洛杉矶联邦法院提供书面资料,现年47的马浩任(音译, Haoren Ma)和55岁的董明汉(音译, Minghan Dong),过去十年期间为超过800个华人以伪造文件向美方申请宗教政治庇护绿卡,向不同个案的申请方收取美金3500到6500元代办费用。

经联调局和警方两年半布线卧底搜证,于今年九月收网将两位抓捕。检方以一项串谋,加上多达十二项和伪造文件等相关的罪名正式起诉。

当地时间17日傍晚,洛杉矶《圣盖博谷论坛报》(San Gabirel Valley Tribune)从网上发布实时信息,说明两位尚未取得美国绿卡的中国男子涉案情节已由法院并案审理,订本月31日过堂,两位被告将当庭认罪。按美国法律条文论处,一旦所有被控罪名成立,最高将被判以85年刑期和罚款250万美元,并可能在判决确定后立即被递解出境。

这消息传开后,又为美国华裔社区和教会团体带来震动。

旧金山华人宣道会刘同苏牧师来到洛杉矶参加“守望教会4.10事件和家庭教会合法化研讨会”,听闻此一消息,他说:“这一件事对华人形象肯定是不好的事,两名涉案华裔所为也不符合家庭教会基本立场。我接触过大多数的家庭教会成员都不愿意离开中国,更别说是来美申办政治避难,若能邀请他们来到美国,但凡他们有机会或有可能不回去了,比如(北京守望教会)金天明牧师就是一例,因为害怕当局阻止他回国,阻碍他回去继续为教会服务,所以都不愿出国。我不否认有部分人在中国因信仰受到逼迫,来美申请政治避难,但发生在洛杉矶的案例也说明这已成为有心犯案者的破口。”

刘同苏牧师担心中国各地家庭教会受当局逼迫的真实处境一经扭曲和滥用,将严重打击海外各界援助中国争取宗教自由和平等人权的信心。

他说:“最大原因还是因为中国现有宗教信仰形势是不正常的,才给人犯罪机会与借口,如果中国政府很开放,我们的信仰权力都受到保障,法治都是真正合法运行,那么,从中国到海外申请政治避难就成了很可笑的事。”

长期在美声援受逼迫基督徒的林悦恩则说,借宗教受迫之名伪造文件等不法行为,将对真正受到迫害的群体造成二度伤害。

林悦恩表示:“这一个案子暴露出来之后,可能使得真正因为信主而无法安返中国的教会成员,依法循序向美方提出申请庇护被拒绝。或者,也可能促使在中国参与家庭教会活动的基督徒出逃美国后,向美方递交的申请案最终不被批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