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华尔街 占领台北101

【新唐人2011年10月16日讯】网路串连、诉求打破贫富不均的“占领台北”行动在今天(15日)展开,一度有约300人参与活动,包围台北101大楼,过程中,还有部分参与者,转入101购物中心1楼,高喊口号﹔一直到傍晚,多数民众已经散去

三百名群众,手拿看板,强力递送口号诉求,响应占领华尔街抗议活动,台北也与国际同步,发出呼应之声。

尽管飘着雨, 101周边游行的群众,没有受到影响。

参加民众:“我们看到媒体一直在非常强力的宣传消费,然后奢华的生活,但是,很多年轻人他看到这样子,以为这是唯一的生活方式。所以会把所有的薪水跟所赚的钱,全部放到这种消费上面,导致很多的卡债跟贷款。 ”

占领101活动过程中,雨势愈下愈大,参与的民众,最后变成进入101内,表达活动诉求。

101逛街民众:“(记者:你先得在内室游行适合吗?)我是觉得他那个主张不错、很好阿。(记者:你会觉得逛街的情绪受到影向吗?)我是觉得还好啦。”

101发言人刘家豪:“让他们进来的原因是因为我们也尊重到他们,但也希望他们尊重到别的客人,他们在逛街跟吃饭、来旅游的权利跟空间。”

现场除了有警力驻守,也有国际旅客、以及陆客驻足观看。
面对延烧全球的占领活动,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周六上午对媒体表示态度与意见。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我是一直反对贫富差距很大的事。贫富的距离,我是觉得一定要把它改过来。”

这场,“占领台北”行动到目前为止,官网已经有超过6000名网友按“赞”表达支持。将会多大程度的改变社会贫富差距问题,是否左右明年总统大选选情,值得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模 、吴佳峻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