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千万乙肝患者多数得不到治疗

【新唐人2011年10月16日讯】中国目前约有9300万乙肝病毒感染者,其中农村人群数量约为1100万,多数得不到有效治疗。大陆医师指出,中国农村地区医生太少且对乙肝的治疗培训不足,乙肝传染途径与艾滋病类似,唯有改变社会风气,才能减少传染。

中国目前约有9300万乙肝病毒感染者,乙肝患者人数达2000万以上,其中农村人群数量约为1100万,超过乙肝患者一半,但是多数得不到有效治疗。河北王医师指出,中国乙肝传染途径与艾滋病类似,唯有改变社会风气,才能减少传染。

河北王医师:“中国大陆穷人多,社会风气堕落和经济上等等原因,导致中国人要卖血,还有通过卖淫,不安全的性行为导致乙肝的传染,还有不排除使用了不合格的乙肝疫苗,我亲眼见过,中国农村的医生在注射疫苗的时候,违反了操作规程的,还有在手术和检查过程中,消毒不严格。”

资料显示,在大城市接受抗病毒治疗的人数占60%,而在农村接受抗病毒治疗的人数仅占15%。福建医科大学附属传染病医院主任医师陈丽芳指出,农村医生太少,对于乙肝的治疗也培训不足。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传染病医院主任医师陈丽芳:“乙肝想治好是不可能的事,而且很多不是医保范围内的,科普宣传不够,另外,乱七八糟的广告太多了,也误导了病人。医保要加大报销的力度嘛。有很多的农村医保到我们这边来,只有百分之十到百分之二十的报销,起码也要百分之四十到五十。”

乙肝症状为身体乏力、容易疲劳、食欲减退、恶心呕吐、影响劳动能力,晚期容易转为肝硬化或肝癌致死。

新唐人记者熊斌、邰芸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