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越洪患肆虐 全球米价料飙涨

【新唐人2011年10月13日讯】(中央社河内12日路透电)泰国遭遇半世纪来最严重洪灾,众多农田与磨坊遭到淹没,导致这个全球最大稻米出口国稻米供应量锐减。越南则在粮价飙涨之际,预计无法履约出口的稻米高达52万吨。

洪患已使泰国政府将稻米产量预估从2500万吨调降至2100万吨。泰国稻米将自本月开始收割。

贸易商今天指出,河流水位上涨影响驳船航行,港口船只也因豪雨阻挡而无法装载货物。他们并说,至少30万吨稻米出口将受到延误,迫使买家向印度与巴基斯坦等国家另寻货源。

越南国营媒体报导,全球第2大稻米出口国越南,因米价飙涨导致出口商无力自国内市场收购足够米粮,今年有52万吨稻米恐将无法顺利出货。

菲律宾高阶农业官员则表示,近日双台袭击使菲国损失的稻获量攀升至约100万吨,市场因此预期菲国明年对稻米的进口需求将大幅提高。(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