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越洪患肆虐 全球米價料飆漲

【新唐人2011年10月13日訊】(中央社河內12日路透電)泰國遭遇半世紀來最嚴重洪災,眾多農田與磨坊遭到淹沒,導致這個全球最大稻米出口國稻米供應量銳減。越南則在糧價飆漲之際,預計無法履約出口的稻米高達52萬噸。

洪患已使泰國政府將稻米產量預估從2500萬噸調降至2100萬噸。泰國稻米將自本月開始收割。

貿易商今天指出,河流水位上漲影響駁船航行,港口船隻也因豪雨阻擋而無法裝載貨物。他們並說,至少30萬噸稻米出口將受到延誤,迫使買家向印度與巴基斯坦等國家另尋貨源。

越南國營媒體報導,全球第2大稻米出口國越南,因米價飆漲導致出口商無力自國內市場收購足夠米糧,今年有52萬噸稻米恐將無法順利出貨。

菲律賓高階農業官員則表示,近日雙颱襲擊使菲國損失的稻穫量攀升至約100萬噸,市場因此預期菲國明年對稻米的進口需求將大幅提高。(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