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协定过关 巴拿马总统欢迎

【新唐人2011年10月13日讯】(中央社巴拿马市12日法新电)巴拿马总统马丁内利(Ricardo Martinelli)今天对延宕已久的美巴自由贸易协定在美国国会通过表示欢迎,并称这项协定为巴国“经济发展的利器”。

美国国会通过协定后不久,马丁内利办公室发布声明,他指这项协定是“所有巴拿马人民的成就”,国人“准备要从中受惠”。

美国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以300比129的票数通过与巴拿马的自贸协定,参议院则是以77比22通过这项协定。

美国国会也同时通过美与南韩、哥伦比亚的自由贸易协定,只待欧巴马总统签署。

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今天在对全国发表演说时也表示:“随着美国国会通过哥、美自由贸易协定,欧巴马总统已实现他的承诺。”

与哥伦比亚的自贸协定在美国众院以262比167过关、在参院则以66比33顺利通过(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