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貿協定過關 巴拿馬總統歡迎

【新唐人2011年10月13日訊】(中央社巴拿馬市12日法新電)巴拿馬總統馬丁內利(Ricardo Martinelli)今天對延宕已久的美巴自由貿易協定在美國國會通過表示歡迎,並稱這項協定為巴國「經濟發展的利器」。

美國國會通過協定後不久,馬丁內利辦公室發布聲明,他指這項協定是「所有巴拿馬人民的成就」,國人「準備要從中受惠」。

美國共和黨控制的眾議院以300比129的票數通過與巴拿馬的自貿協定,參議院則是以77比22通過這項協定。

美國國會也同時通過美與南韓、哥倫比亞的自由貿易協定,只待歐巴馬總統簽署。

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今天在對全國發表演說時也表示:「隨著美國國會通過哥、美自由貿易協定,歐巴馬總統已實現他的承諾。」

與哥倫比亞的自貿協定在美國眾院以262比167過關、在參院則以66比33順利通過(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