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机热销 概念股鼓舞

【新唐人2011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韩婷婷台北11日电)苹果iPhone 4S虽不叫好,却很卖座,预购首日便突破100万支,轻松打败iPhone 4去年夏天创下的60万支纪录,苹果股价周一大涨,激励苹果概念股今天应声大涨。

苹果公司周一宣布,iPhone 4S预购首日便突破100万支,创下历史新高纪录。分析师表示,这是广大苹果迷向已故创办人贾伯斯致敬所致,但也有分析师认为,“亲民”的价格才是引发消费者抢购的主因。

iPhone 4S预购首日数字大大超乎市场预料,为苹果概念股无疑打了一针强心剂,法人表示,股市中,“意外”的惊喜激励作用最大,但仍需进一步观察后续买气。

今天受到新机热销利多讯息激励,台股早盘苹果概念股几乎全面展开“绝地大反攻”式的气势,呈现价量齐扬涨势。

包括玉晶光、TPK宸鸿、顺达均亮灯涨停,分别达205元、543元、111.5元,大立光、新普涨幅也逼近涨停,广达、欣兴涨幅也超过5%,鸿准涨幅超过4%,鸿海涨幅逼近3%。

iPhone 4S将自10月14日起于美国、澳洲、加拿大、法国、德国、日本与英国开卖,消费者可于10月7日开始预购。其他还有22个国家会在10月底开卖iPhone 4S。

此外,iPhone、iPad与iPod Touch用户将可在10月12日免费升级至iOS 5。iCloud云端运算服务也将在10月12日上线。

NASDAQ指数成分股苹果10日闻讯大涨5.14%,收388.81美元,创9月29日以来收盘新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