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台美池坊双十国庆插花联展

【新唐人2011年10月11日讯】为庆祝中华民国建国百年,美国洛杉矶台美池坊插花社于8,9两日在洛侨中心举行“双十国庆,国运昌隆插花联展”,现场展出陈岭瑞师生35件插花艺术作品。请看报导:

花展作品由30多位学生完成,每人作品风姿各异,其中作品运用了花、枝、叶的结合创意,六种款式,表现出自然之美,并以“生花”、“立花”,及较新潮的“生花新风体”等不同插花法,呈现秀丽山川的意境。

台美池坊老师陈岭瑞以一盆名为“国运昌隆、国号绵延长久”,由大红火鹤、紫色波斯菊和满天星组成的插花作品,像征国家蒸蒸日上,各族裔团结一致,和谐共处。台美池坊插花社负责人陈岭瑞:“我们今天就是为庆祝中华民国一百年国庆,特别举行,今天的意义是为国运昌隆。池坊流为表现山水,有山有水,山是用树枝来表示,水就是用花来表示。”台美池坊成立至今已有14年历史,除了国庆插花展外,每年并固定举办五月亚太台湾传统周作品展。

洛杉矶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龚中诚暨夫人、圣马利诺市副市长孙国泰、市长夫人Nancy Yung、警局长John Schaefer、洛侨中心主任简许邦等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词祝贺。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王惠平美国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