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搏 NBA劳资再会谈

【新唐人2011年10月10日讯】(中央社纽约9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职业篮球联盟(NBA)球员与球队老板之间的金钱谈判4日破局,季前赛全数取消。不过“纽约时报”报导,双方意外在今晚再次谈判,盼解决合约纠纷,并让例行赛照常举行。

“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网站的报导指出, 该报引述“被告知会议情形的人士”报导,NBA执行长史登(David Stern)和副执行长席佛(Adam Silver)将代表联盟出席谈判。代表球员出席的则为球员工会主席费雪(Derek Fisher)和执行主席韩特(Billy Hunter)。

当上周会谈再遭搁置时,史登曾说,若明天未达成协议,联盟别无选择,只能取消原订11月1日开打的例行赛前2周赛事。

自此之后,双方就未曾会面。外传NBA仍坚持史登4日所提的对联盟收入五五分帐。

不过此提议遭工会拒绝,表示球员不会在有任何先决条件下重启会谈。

昨天在佛罗里达州举行的NBA全明星经典赛中,迈阿密热火(Heat)球员琼斯(James Jones)说:“谈判一直都有时间。什么都可能发生。但必须要实际点,要知道就算时间充裕,并不代表会完成什么。”

热火三巨头之一的韦德(Dwyane Wade)也要其他人在比赛结束后留下,针对劳资谈判讨论近1小时。韦德呼吁其他在场球员要尽可能了解下次谈判中攸关利害的筹码。

据纽时,目前不清楚联盟是否愿意放弃原本50-50的提案,又或者是工会是否软化先前53%的坚持。依过去协议,球员可拿到57%的“篮球相关薪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