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复赛揭晓

【新唐人2011年10月10日讯】由本台举办的第三届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进入10月9日的复赛,来自北美和亚太赛区的62名复赛入围选手,经过一上午激烈的角逐,共有18选手成功进入决赛。让我们看看复赛的比赛盛况。

10月9日上午的复赛,可谓高手云集、精彩纷呈,同一套路,很多选手将水平发挥到了极致,同时,也让现场的观众一饱中华传统武文化的博大与精深。

赛场上,有90多岁的武林耆老,也有10岁小将,有远渡重洋来参赛的师徒三代山西螳螂拳高手,也青年武林新秀一展身手。

第三届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复赛选手李沛云:“形意拳是内家拳,劲力从内发出,在外体体现出来,常言说半步崩拳,落地阵阵有声,靠触地的反弹力,就是说从内部到脚跟,到腰部发到全身,最主要体现在手上。”

第三届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复赛选手蔡宗谚:“这让我了解到中国武术的博大与精深。因为各个派别在比的时候,不仅是考验我们,也可以看出每个门派,不同的攻防意识与艺术这方面。”

第三届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复赛选手王森森:“如果想要学好武术,就一定要磨炼好人的心性,磨炼好你的意志,吃苦就是这样来提高自己的意志力。”

纽约武官教练Okai:“大赛让我很钦佩,组织的很好,选手水平很高。”

紧张激烈的复赛结束后,共有18名选手将进行下午的决赛,请关注我们的后续报导。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