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自由党称碳税对澳人花费巨大

【新唐人2011年10月9日讯】究竟碳排放税有多贵?近日,自由党得出结论:碳税的出台将使每个澳洲人在未来40年内多付出4万元。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由自由党议员起草的参议院委员会多数派报告断定,吉拉德政府的碳排放税到2050年将削减国家收入1万亿,平均每人4万元。

该委员会主席、影子副助理财长科尔曼(Mathias Cormann)表示,计算的结果是根据财政部的模型和保守派经济学家尔格斯(Henry Ergas)提供的证据得出的。他说:“工党的碳税不但会给澳洲经济增加严重负担,而且对环保没有帮助。”

然而,气候变化部长康贝特(Greg Combet)表示,报告是对财政部模型的歪曲:“他们严重夸大了实际费用。”

之前政府发布的财政部模型显示,澳洲的国民生产总值(GDP)到2050年将增长2.3万亿。康贝特说到:“这些才是财政部模型独立展示的事实,这才是我们所能依赖的,而不是自由党最近的恐慌运动(所提供的数据)。”

据悉,下议院周三将就碳税方案进行投票。500家澳洲的大碳排放者将被迫为其排放的每吨二氧化碳付钱。但针对钢铁行业的3亿援助计划仍悬而未决,自由党仍继续反对,而将起关键作用的绿党尚在犹豫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