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自由黨稱碳稅對澳人花費巨大

【新唐人2011年10月9日訊】究竟碳排放稅有多貴?近日,自由黨得出結論:碳稅的出台將使每個澳洲人在未來40年內多付出4萬元。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由自由黨議員起草的參議院委員會多數派報告斷定,吉拉德政府的碳排放稅到2050年將削減國家收入1萬億,平均每人4萬元。

該委員會主席、影子副助理財長科爾曼(Mathias Cormann)表示,計算的結果是根據財政部的模型和保守派經濟學家爾格斯(Henry Ergas)提供的證據得出的。他說:「工黨的碳稅不但會給澳洲經濟增加嚴重負擔,而且對環保沒有幫助。」

然而,氣候變化部長康貝特(Greg Combet)表示,報告是對財政部模型的歪曲:「他們嚴重誇大了實際費用。」

之前政府發佈的財政部模型顯示,澳洲的國民生產總值(GDP)到2050年將增長2.3萬億。康貝特說到:「這些才是財政部模型獨立展示的事實,這才是我們所能依賴的,而不是自由黨最近的恐慌運動(所提供的數據)。」

據悉,下議院週三將就碳稅方案進行投票。500家澳洲的大碳排放者將被迫為其排放的每噸二氧化碳付錢。但針對鋼鐵行業的3億援助計劃仍懸而未決,自由黨仍繼續反對,而將起關鍵作用的綠黨尚在猶豫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