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锦山参登台 厂商主打人参疗效

【新唐人2011年10月9日讯】一般民众对人参的认识就是可以养身、补气,其实人参具有多种不同的疗效,盛产人参的韩国锦山,看准台湾进补市场,在桃园聚办大规模的人参展,多样不同品种的人参,要让民众对人参有更进一步的认识。

据医学研究,人参里面含有具药性成分的皂草甘,对人体有各种不同的疗效。来一杯人参汤,精神百倍、活力十足。看好台湾人爱进补的饮食习惯,韩国锦山人参业者特地跨海来台举办大规模的人参展,不但有学术研讨专门介绍,展场中各式多样的人参食品,已经准备好准备抢攻台湾人的味蕾。

锦山郡郡守朴东喆:“现在医学目前就发现RG1(皂草甘)、RG2里面,有对皮肤美容很有效果的成分在,RG3里面是可以预防癌症的成分在。”

人参被喻为百草之王,常被用来当作进补养生的食品,实际上人参也有等级跟品种之分,除了人参、红参,素有极品之称的黑参,也在这次的展览中出现。

韩国中部大学教授姜信正:“红参的话可以缓解老人痴呆症,还有糖尿病的改善,还有动脉硬化这个现象的缓和﹔黑参跟红参的效果其实差不多,但是另外一个效果,抗癌效果比红参好。”

韩国特产行销台湾,主打人参补身、疗效功能,适合一般民众食用,不过依据中医师的说法,人参较适合虚寒体质,如果火气大、喉咙发炎或身体燥热的情况就比较不适合,业者也强调,少数服用后有心跳加快、脸部发热的现象,可能是疗效反应,可以减少用量或暂时停用。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刘蓉琴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