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表扬 芝加哥熊等了25年

【新唐人2011年10月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7日法新电)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在白宫接见1985年赛季的超级杯冠军芝加哥熊队(Bears)球员。当年由迪特卡(Mike Ditka)指导的芝加哥熊队在拿下第20届超级杯冠军的25年后,终于受邀至白宫。

传统上,美国总统会在白宫草坪向职业美式足球NFL超级杯(Super Bowl)冠军致敬。但熊队1986年赢得金杯后短短几天,就发生太空梭“挑战者号”(Challenger)升空73秒后爆炸意外,因此无缘接受表扬。

家乡也在芝加哥的奥巴马,今天很高兴接见他最喜爱的美足队伍。

他说:“这是我当美国总统所能拥有的乐趣。”

四分卫麦马洪(Jim McMahon)1985年球季领军的芝加哥熊队当时只输1场比赛,最后在超级杯以46比10击败新英格兰爱国者队(Patriots)。

奥巴马说:“他们改变了美足法则,他们坚毅、他们勇敢、他们努力、他们风趣,有点是芝加哥人自认希望拥有的风格。”(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