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表揚 芝加哥熊等了25年

【新唐人2011年10月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7日法新電)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天在白宮接見1985年賽季的超級盃冠軍芝加哥熊隊(Bears)球員。當年由迪特卡(Mike Ditka)指導的芝加哥熊隊在拿下第20屆超級盃冠軍的25年後,終於受邀至白宮。

傳統上,美國總統會在白宮草坪向職業美式足球NFL超級盃(Super Bowl)冠軍致敬。但熊隊1986年贏得金盃後短短幾天,就發生太空梭「挑戰者號」(Challenger)升空73秒後爆炸意外,因此無緣接受表揚。

家鄉也在芝加哥的奧巴馬,今天很高興接見他最喜愛的美足隊伍。

他說:「這是我當美國總統所能擁有的樂趣。」

四分衛麥馬洪(Jim McMahon)1985年球季領軍的芝加哥熊隊當時只輸1場比賽,最後在超級盃以46比10擊敗新英格蘭愛國者隊(Patriots)。

奧巴馬說:「他們改變了美足法則,他們堅毅、他們勇敢、他們努力、他們風趣,有點是芝加哥人自認希望擁有的風格。」(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