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出租车司机罢工 要求降低承包费

【新唐人2011年10月7日讯】10月6日,厦门出租车司机全体罢工,抗议承包价太高,要求降低承包费和提高起步费等。造成交通堵塞和警民对峙。

据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报导,10月6日早上,大批出租车司机聚集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前埔东路十字路口,路过的出租车都被拦截,凡没有参与罢工的都被强抢钥匙,车子熄火停在马路中央,造成会展附近交通大堵塞。

报导称,日前所有厦门的士都收到通知,说10月6日开始罢工,要求司机把车停在家里,出车者后果自负。

据业内人士透露,厦门全市8000多辆出租车,大约一半到三分之二的车辆已停运。

罢工的起因是出租车的承包价格过高,每月除去承包费用后收入所得不足1000元,许多司机都怨声载道,多次和车主公司反映都得不到解决。

罢工司机抱怨说,“私家车、公交车多了,物价高涨,房租也涨,油价更是飞上天,一个班次的收入约500元,其中份子钱上交220元,油费200元左右,这样下来一天收入只剩下7、80元,再除掉吃住等,几乎所剩无几,实在养不起家。”

6日早上,大批司机在会展中心前十字路口与警察对峙,造成交通大堵塞。

报导称,到晚上,罢工司机的情绪更加激动,见车就砸,见人就打,被砸的出租车不下60部。

当局已出动公安武警上千人在现场维持秩序和试图驱散人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