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出租車司機罷工 要求降低承包費

【新唐人2011年10月7日訊】10月6日,廈門出租車司機全體罷工,抗議承包價太高,要求降低承包費和提高起步費等。造成交通堵塞和警民對峙。

據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報導,10月6日早上,大批出租車司機聚集在廈門國際會展中心前埔東路十字路口,路過的出租車都被攔截,凡沒有參與罷工的都被強搶鑰匙,車子熄火停在馬路中央,造成會展附近交通大堵塞。

報導稱,日前所有廈門的士都收到通知,說10月6日開始罷工,要求司機把車停在家裏,出車者後果自負。

據業內人士透露,廈門全市8000多輛出租車,大約一半到三分之二的車輛已停運。

罷工的起因是出租車的承包價格過高,每月除去承包費用後收入所得不足1000元,許多司機都怨聲載道,多次和車主公司反映都得不到解決。

罷工司機抱怨說,“私家車、公交車多了,物價高漲,房租也漲,油價更是飛上天,一個班次的收入約500元,其中份子錢上交220元,油費200元左右,這樣下來一天收入只剩下7、80元,再除掉吃住等,幾乎所剩無幾,實在養不起家。”

6日早上,大批司機在會展中心前十字路口與警察對峙,造成交通大堵塞。

報導稱,到晚上,罷工司機的情緒更加激動,見車就砸,見人就打,被砸的出租車不下60部。

當局已出動公安武警上千人在現場維持秩序和試圖驅散人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