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藏高速客车追撞 逾30人伤

【新唐人2011年10月3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大陆京藏高速公路今天上午发生一起旅游客车和货车追撞事故,至少30人受伤,一度造成严重塞车。

法制晚报报导,今天上午9时左右,京藏高速进京方向南口出口,一辆从八达岭长城归来的旅游客车,和一辆大型货车发生追撞事故,至少30人受伤,并造成京藏高速进京方向3条车道封闭,严重堵车。

报导说,客车的车头几乎完全凹陷,好像被削去一样,挡风玻璃粉碎,车上所有座位都变形,前门几乎被挤掉。事故造成27人受伤送医,目前部分重伤乘客仍在抢救中。

报导引述车上乘客表示,“撞上的时候我还在睡觉,连喊一声的时间都没有!”,另一名乘客说,司机想从南口出口下高速公路,突然发现前方有一辆载满马铃薯的大货车,已经进入出口分流匝道,大客车司机赶紧转弯、刹车,但还是发生追撞。

事故发生后,京藏高速进京方向3条车道全部封闭,堵车的队伍立刻从南口向北延伸,10时30分左右封闭车道才开放。

车上乘客都是由各地旅行社转介的散客,追撞前车的客车属于北京一家旅行社。事故发生前,车上40多名乘客正游完八达岭长城,下一站要去明十三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