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藏高速客車追撞 逾30人傷

【新唐人2011年10月3日訊】(中央社台北3日電)大陸京藏高速公路今天上午發生一起旅遊客車和貨車追撞事故,至少30人受傷,一度造成嚴重塞車。

法制晚報報導,今天上午9時左右,京藏高速進京方向南口出口,一輛從八達嶺長城歸來的旅遊客車,和一輛大型貨車發生追撞事故,至少30人受傷,並造成京藏高速進京方向3條車道封閉,嚴重堵車。

報導說,客車的車頭幾乎完全凹陷,好像被削去一樣,擋風玻璃粉碎,車上所有座位都變形,前門幾乎被擠掉。事故造成27人受傷送醫,目前部分重傷乘客仍在搶救中。

報導引述車上乘客表示,「撞上的時候我還在睡覺,連喊一聲的時間都沒有!」,另一名乘客說,司機想從南口出口下高速公路,突然發現前方有一輛載滿馬鈴薯的大貨車,已經進入出口分流匝道,大客車司機趕緊轉彎、剎車,但還是發生追撞。

事故發生後,京藏高速進京方向3條車道全部封閉,堵車的隊伍立刻從南口向北延伸,10時30分左右封閉車道才開放。

車上乘客都是由各地旅行社轉介的散客,追撞前車的客車屬於北京一家旅行社。事故發生前,車上40多名乘客正遊完八達嶺長城,下一站要去明十三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