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双十 纽约皇后区升旗暨庆祝大会

【新唐人2011年10月3日讯】为庆祝中华民国建国百年,今天上午(10月2号)纽约皇后区侨学界在法拉盛237初中举办隆重的升旗典礼暨庆祝大会,为大纽约侨界一系列庆祝活动拉开序幕,市议员顾雅明,经文处处长高振群以及近两千侨胞与会,请看详细报导。

上午10时,升旗典礼开始,在悠扬的国旗歌声中,青天白日满地红国旗冉冉升起,民众仰头观看,激动的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高呼“中华民国万岁”,场面热烈。

纽约华侨文教中心主任张景南:“我们非常感动,看到这边在升旗手时候,看着国旗冉冉上升的时候,心中有一股对着我们中华民国这种自由民主人权这样一个国家里面,能够在海外有这些侨胞来共襄盛举,我们感到非常的光荣跟骄傲。”

纽约华侨刘淑芳:“我从国旗开始生上去,我的眼泪就掉个不停,我扯开了我的嗓门在唱国歌,这一刻真的是让我洗净了我的乡情。”

国庆筹备会主任委员胡庆翔致辞祝福中华民国国运昌隆,经文处处长高振群表示历经100年,中华民国成为发展中国家值得骄傲的楷模,“民主自由,民生乐利”是海外侨胞最感到自豪的地方。

驻纽约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高振群:“大家可以看到这么多的侨胞,大家一起在这里欢欣鼓舞,用着感恩的心情在这里祝福中华民国国运昌隆,我们在海外能够这样聚在一起,来升旗来庆祝,非常的感动。”

随后进行了“辉煌百年、光耀中华”为主题的庆祝大会,新泽西慈济人文学校学生表演快板“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来自台湾的特别嘉宾演唱“流水年华”。庆祝大会之后还有以台湾美食为主的园游会,有插花、剪纸、中国结、捏面人、书法以及水墨画等。园游会人群涌动,侨胞们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