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名昭彰连环杀手 死于加狱中

【新唐人2011年10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30日专电)加拿大恶名昭彰的连环杀手欧尔森(Clifford Olson),今天死于魁北克省狱中。他承认曾谋杀11名小孩及青年,年龄在9至18岁间。

上周,受害人家属曾透露,今年71岁的欧尔森,因癌症已无几日可活。

欧尔森被认定为“危险罪犯”。他虽入狱30年,但新闻从未断过。他曾自称是“卑诗省的野兽”(beast of British Columbia)。

欧尔森的罪行由于人神共愤,加拿大刑法还特为他的罪行定了“欧尔森条款”。“欧尔森条款”为加拿大刑法带来的改变包括:取消被判终生监禁谋杀犯服刑15年后可申请假释的规定;取消罪行重大谋杀犯出狱后领取联邦退休金的资格等。

欧尔森的罪行也引发了受害人权利运动,最终导致加拿大警方建立暴力犯罪追踪系统。

1980年耶诞日,12岁的魏勒(Christine Weller)尸体被人发现。她先被绞死,再被刀刺。居住在卑诗省萨里市(Surrey)的魏勒,是欧尔森的第1个受害人。

欧尔森犯罪的手法经常是,先用工作骗年轻人上勾,然后灌他们酒及药物。之后,虐待及性侵受害人,再将他们杀死弃尸。

欧尔森在1年不到的时间内,连续谋杀11名小孩及青年。警方虽在命案发生早期即怀疑过他,但因没有证据,无法逮捕。

欧尔森终在1981年8月12日被警方逮捕,并于1982年认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