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百年影片 介绍总统府与小人物

【新唐人2011年9月27日讯】庆祝建国百年,新闻局与知名国外频道合作,以介绍总统府建筑为主题拍摄影片,另外还有一系列以台湾人物为主题的影片,让全世界认识台湾。

有92年历史的总统府,见证台湾从日治、威权到民主时期,不仅像征台湾最高权力,建筑物本身的设计也充满艺术。在国外摄影团队记录下,将神秘色彩的总统府,以平易近人的一面呈现给观众。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可以说深受感动,这是我每天上班的地方,我从没想到在DISCOVERY摄影底下会变得这么美,我将来每天上班,会更珍惜每一天的日子。”

除了一窥总统府的风貌,另外还介绍9个台湾人的故事,将各行各业人民打拼与承传的过程,呈现在萤幕上。继承父亲鲤鱼养殖业的钟莹莹说,对于台湾本土养殖业被国际肯定,感到很开心。

台湾锦鲤女王钟莹莹:“不会想到说自己一个人在乡下养鱼,却能够得到国际的注目,觉得说这样子一个故事职业,竟然可以代表台湾,所以我觉得非常感动,就好像有被看到我们对这块土地的努力与付出。”

而保存儒家八佾舞仪式最完整的台北市大龙国小,平均团员只有12岁。影片记录这些小学生学习并承传八佾舞的过程。

大龙国小学生洪暐哲:“因为就是觉得满有趣,然后也可以传承文化。”

《台湾无比精彩》影片历时两年拍摄完成,记录台湾产业、习俗与传统中华文化的继承,让全世界观众以不同的角度认识台湾。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