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教师节 驻加处表扬优良教师

【新唐人2011年9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26日专电)驻加拿大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23日举办庆祝教师节餐会,公开表扬本年度获奖的资深优良教师。

餐会由代表李大维及副代表周莉音分别在渥太华及蒙特娄两地主持,计有渥太华中文学校、加京国语学校、渥太华Nepean高中中文班、蒙城中华语文学院、博尔沙中文学校、天主教中华学校、魁省中华文化教育学院等侨校校长和教师以及当地侨领共约110人出席。

李大维在渥太华地区庆祝建国100年教师节餐会致词,代表中华民国政府向与会教师在海外推广中文教育、弘扬中华文化的努力与贡献,表达敬意及感谢。

李大维并强调中华民国政府十分重视海外侨教,积极推广台湾优质华语文教育,与加拿大政府尊重少数民族及推广多元教育政策不谋而合且相得益彰。期许侨校教师鼓励并引发侨校学生们学习中文的兴趣。

渥太华及蒙特娄两地中文学校校长也分别致词,感谢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对海外侨校的支持与鼓励,并感谢代表处举办餐会表扬及慰劳侨校教师,共同庆祝教师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