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百家飙书法 作品值5千万

【新唐人2011年9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27日电)“2011两岸传统与实验书艺双年展”即日起至10月16日在台北国父纪念馆举行,展出两岸近百名书法作品,总价值超过新台币5000万元。

从1999年开展至今已迈入第7届的两岸传统与实验书艺双年展,这次结合传统与实验性,犹如汉字艺术在传统中找出实验的精神,要求每名书法家以传统和实验2个领域,创作出2件最新创作,挑战书法家的功力与创意。

其中台湾书法家傅申的“地震”作品,从日本三一一大地震出发,把地震的震撼劲道诉诸于书法;中国大陆书法家李洪峰的“行书小品”,则是写清大的校训;而这次参展最高龄书法家为98岁的张文宾,他是故宫元朝方面的历史学家,这次作品“赞”与“罪”,分别以传统与实验方式呈现,让人感受到张文宾对中华文字的热情不减。

另外,电影“艋舺”提字书法家徐永进的“海翻过来”,让书法迷直说,“文字书写出神入化,感觉像真的海啸来袭,有如亲临现场”;而李萧锟的“陋室铭”则以篆、创意、鲜明色彩,类似糖葫芦的圆润字型,字体活泼可爱生动,也成为吸睛的另一焦点。

这次参加展出的书法家,台湾方面包括张光宾、傅申、何怀硕、郑善禧、杜忠诰、薛平南、林章湖、黄一鸣、周澄、徐永进、黄智阳等,大陆方面则有王镛、丛文俊、陈海良、孙晓云、黄惇等,皆是两岸业界知名书法家,而展出的作品近百件,总价值高达5000万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