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眼镜大王落跑 恐掀倒闭潮

【新唐人2011年9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电)浙江温州眼镜大王胡福林日前卷款“落跑”,引起业界轩然大波。由于温州当地企业有互相担保情况,业者忧心将掀起一波中小企业倒闭潮

信泰集团董事长胡福林是浙江温州最大眼镜生产商,日前吸金人民币20亿元(约新台币95亿元)逃往美国已获确认,这是温州民间高利贷狂潮中又一公司老板逃逸事件,且是目前温州企业规模最大的负债逃跑事件。

大陆的中国广播网今天从业者角度,预判当地中小企业可能掀起倒闭潮

报导提到,浙江企业界从今年4月份开始,就不断传出有业者跑路,率先破产或倒闭的是温州3家老字号企业:三旗集团、波特曼和江南皮革。

胡福林负债逃跑前,在温州小有名气的百乐家电女老板郑珠菊失踪,虽然最后被捕,事态也稍见平息,但跑路效应逐步扩散。

据不完全统计,从9月12日到22日,温州当地至少已有7家企业的老板失踪,单是22日一天就有9个老板跑路,胡福林案更将浙江业者欠债逃跑的事件推向了高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