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涉嫌教皇弥撒场地外开枪遭捕

【新唐人2011年9月24日讯】星期六(9月24日),德国警方在埃尔福特(Erfurt)拘捕了一名男子,他涉嫌在天主教教皇本笃十六世举行弥撒地点的附近开枪。前一天晚上,本笃十六世与天主教性侵丑闻中的受害者谈话,并向受害人表示深深的歉意。

星期六(9月24日),在教皇本笃十六世(Pope Benedict)举行弥撒的两小时前,一名男子涉嫌向两名在弥撒场地周围的安全人员开了四枪,随后男子在附近的一处住所遭到德国警方扣留。警方表示,没有人在枪击事件中受伤。据了解,男子使用的是空气枪。

当天早上,被任命处理天主教神职人员性侵案的主教斯蒂芬•阿克曼(Stephan Ackermann),描述了前一天晚上,教皇本笃十六世与性侵案受害人,共三男两女会面的情形。

斯蒂芬•阿克曼:“这次谈话非常开放,他们没有隐瞒。大家在自由的气氛中谈论。”

阿克曼强调,教皇与受害者之间没有争执。他说教皇认真的聆听,并明确的表达对受害者的同情与遗憾之意。此外,梵蒂冈教廷表示,教皇强调会采取有效措施,保护儿童。

先前在本笃十六世抵达德国访问前,受害者联合会在柏林(Berlin)发起游行抗议,抗议教廷处理性侵案不当。

新唐人记者张兰、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