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孟贤市长选举海报引争议

【新唐人2011年9月24日讯】随着十一月选举日的临近,有五位华裔市长侯选人参选的旧金山选举,也越来显得激烈。特别是近日在旧金山华埠,他们希望得到众多选民的支持,市长侯选人的竞选海报贴满街头巷尾,而引发了一场海报之战,什么原因呢,请看详细报导。

旧金山看似平静的街头,一场市长竞选的海报之战硝烟正浓。彭德慧的竞选海报,是华埠出现的第一张竞选海报。然后出现了余胤良、李孟贤、丘信福的参选海报。

有趣的是近日这组海报,李孟贤既是主角,也成了受攻击的目标。在李孟贤的参选海报上,“市长李,我撑你”中“我”字和“他办事,你放心”中,“你”字被换上白兰的照片。个中含义不言而寓。

“他办事,我放心”这句话,让熟悉大陆文革历史的人们想起了那个苦不堪言的年代。“你办事,我放心”这是1976年,毛泽东在临终前写给华国锋的一句话,想要通过这句话,继续他的独裁统治。不久之后,华国锋下台。

李孟贤竞选团海报设计,用了象征中共政权的五个红色五角星,其中李孟贤的头像浮在中间最大的五角星上。

这期海报同样被恶搞。白兰的照片贴了,又撕掉,痕迹依留。海报之战仍然在继续。

新唐人记者易闻、韩毅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