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陆丰民众持续抗议政府强征土地

【新唐人2011年9月23日讯】中国广东陆丰市一连三天发生抗议政府强征土地的民众抗议活动,当地上千村民9月23日再次在市政府和派出所外举行集会,要求当局归还他们的土地,释放被捕村民,并公开村里的土地财政明细。

23日上午,再有村民聚集在当地市政府和派出所外,要求交代征地赔偿,并要求释放在过去两天冲突中被捕的村民。他们高喊口号,并封锁了道路。

一位陈姓村民站在被政府强征的土地旁,他说政府强征了当地40公顷的土地。

据乌坎村村民透露,港商陈文清(译音)勾结政府官员,倒卖村里上千亩土地,在村民堵路抗议后,22号上午,陈文清带着官员及几十名打手假冒特警进村,打伤人后,政府却出动数百名正规特警包围乌坎村,让村民忍无可忍。

村民征集签名向政府请愿要求归还他们的土地。

村民的抗议活动已经持续了三天了,村民表示在过去两天的冲突中,特警用警棍打伤了部分村民,10多名村民受伤送院。

村民提供了警方殴打他们的录像。据另一个村龙岗村的村民说,星期四警方殴打了两名学生,并当场导致一名学生死亡。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