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陸豐民眾持續抗議政府強征土地

【新唐人2011年9月23日訊】中國廣東陸豐市一連三天發生抗議政府強征土地的民眾抗議活動,當地上千村民9月23日再次在市政府和派出所外舉行集會,要求當局歸還他們的土地,釋放被捕村民,並公開村裡的土地財政明細。

23日上午,再有村民聚集在當地市政府和派出所外,要求交代征地賠償,並要求釋放在過去兩天衝突中被捕的村民。他們高喊口號,並封鎖了道路。

一位陳姓村民站在被政府強征的土地旁,他說政府強征了當地40公頃的土地。

據烏坎村村民透露,港商陳文清(譯音)勾結政府官員,倒賣村裡上千畝土地,在村民堵路抗議後,22號上午,陳文清帶著官員及幾十名打手假冒特警進村,打傷人後,政府卻出動數百名正規特警包圍烏坎村,讓村民忍無可忍。

村民徵集簽名向政府請願要求歸還他們的土地。

村民的抗議活動已經持續了三天了,村民表示在過去兩天的衝突中,特警用警棍打傷了部分村民,10多名村民受傷送院。

村民提供了警方毆打他們的錄像。據另一個村龍崗村的村民說,星期四警方毆打了兩名學生,並當場導致一名學生死亡。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