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撞地球 国科会关注

【新唐人2011年9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吕欣憓台北23日电)行政院国家科学委员会主任委员李罗权今天表示,即将掉落地球的退役人造卫星,只要爆炸后散落范围不超过800公里,就不会影响台湾,国科会下辖的太空中心会密切注意。

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林沧敏下午在立法院院会质询时说,一枚退役的人造卫星即将掉落地球,日本已经成立侦察搜寻小组,台湾的政府是否有任何因应措施。

李罗权回答表示,依照美国最新资料,台湾时间24日凌晨0时到6时之间卫星会掉下来,国科会下辖的太空中心一直在追踪消息。

李罗权说,卫星掉落地球前的最后6个小时会绕地球4圈,国科会已经把轨道定出来,假如卫星爆炸以后散落范围不超过800公里,应该就不会影响到台湾。不过他也表示,人造卫星会掉在哪里,还有不确定性。

林沧敏追问有其他方法可以预防吗?李罗权说,掉在哪里没办法确定,美国也没办法,但有任何最新消息,太空中心都会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