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撞地球 國科會關注

【新唐人2011年9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3日電)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主任委員李羅權今天表示,即將掉落地球的退役人造衛星,只要爆炸後散落範圍不超過800公里,就不會影響台灣,國科會下轄的太空中心會密切注意。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林滄敏下午在立法院院會質詢時說,一枚退役的人造衛星即將掉落地球,日本已經成立偵察搜尋小組,台灣的政府是否有任何因應措施。

李羅權回答表示,依照美國最新資料,台灣時間24日凌晨0時到6時之間衛星會掉下來,國科會下轄的太空中心一直在追蹤消息。

李羅權說,衛星掉落地球前的最後6個小時會繞地球4圈,國科會已經把軌道定出來,假如衛星爆炸以後散落範圍不超過800公里,應該就不會影響到台灣。不過他也表示,人造衛星會掉在哪裡,還有不確定性。

林滄敏追問有其他方法可以預防嗎?李羅權說,掉在哪裡沒辦法確定,美國也沒辦法,但有任何最新消息,太空中心都會知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