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紫外线过量 午后空气不良

【新唐人2011年9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23日电)环保署紫外线监测预报系统显示,今天中、南台湾的紫外线指数达过量级以上;空气品质预测,中部、云嘉南和高屏地区午后臭氧浓度偏高,空气品质有机会达不良等级。

依行政院环境保护署紫外线监测系统分级标准,紫外线指数达3至5以上为低量级,紫外线指数6至7为中量级,紫外线指数达8以上为过量级,若在紫外线指数达过量级的情况下,即使是在温度凉爽有风的环境,曝晒20分钟容易被晒伤。

据环保署空气品质监测网预报今天紫外线指数显示,台湾中南部的紫外线指数达过量级以上,其中高屏地区的紫外线指数达8,中部和云嘉南地区紫外线指数达9,花东地区则有机会达10;北部和竹苗地区的紫外线指数7,达中量级;宜兰地区紫外线指数5,达低量级。

环保署环境监测及资讯处表示,台湾受东北季风影响,北部及东北部早晚天气较凉,中南部民众若要在日正当中出门,应做好防晒准备,避免皮肤和眼睛遭烈日晒伤。各地区若遇午后雷阵雨,紫外线指数自然会减弱。

空气品质部分,依环保署空气品质监测网预报今天的空气品质显示,台湾中部、云嘉南和高屏地区受扩散条件不良影响,午后臭氧浓度偏高,空气品质有机会达“不良”等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