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与世行促各国行动 避免危机加深

【新唐人2011年9月23日讯】2011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秋季年会9月23号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正式开幕。此前一天,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分别出席记者会,警告各国采取切实行动,避免世界经济再次衰退。

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世界处于危险之中。在2008年,许多人说他们没有看到震荡来临。但现在领袖们没有理由了,危险时刻需要有勇气的人。一些发达国家官员似乎觉得灾难只是他们自己的事。不是这样。”

星期四,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在记者会上表示,他对世界不会陷入二次衰退的信心正在逐步消失。他特别警告欧洲、日本和美国,必须采取行动。

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欧洲、日本和美国必须对他们的重要的经济问题采取行动,以免问题变大,影响全球。不这样做是不负责任的。”

佐利克也警告与会各国领袖,延迟做出决定会使得可选择的余地更小,并对世界经济有负面结果。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经济已经进入一个危险时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记者会上重申,对于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和美国复苏缓慢的担心,认为这导致了金融市场震荡,区域经济增长停滞。她强调各国应优先巩固财政,重建市场信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我们需要的是中期、长期、坚实正确的措施,以重建好的公共财政。这要通过减少赤字,稳定并逐步减少债务来实现。这应是那些经济体系的首要任务。”

拉加德敦促美国和欧洲的领导人,要有中期可实现的发展计划,来减少债务﹔但她也担心政府预算紧缩太快,可能会不利于经济复苏和创造就业。

目前,欧洲债务危机加剧,世界经济面临二次衰退的风险。拉加德认为,要摆脱危机唯有靠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