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與世行促各國行動 避免危機加深

【新唐人2011年9月23日訊】2011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秋季年會9月23號將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正式開幕。此前一天,世界銀行行長佐利克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分別出席記者會,警告各國採取切實行動,避免世界經濟再次衰退。

世界銀行行長佐利克:“世界處於危險之中。在2008年,許多人說他們沒有看到震盪來臨。但現在領袖們沒有理由了,危險時刻需要有勇氣的人。一些發達國家官員似乎覺得災難只是他們自己的事。不是這樣。”

星期四,世界銀行行長佐利克在記者會上表示,他對世界不會陷入二次衰退的信心正在逐步消失。他特別警告歐洲、日本和美國,必須採取行動。

世界銀行行長佐利克:“歐洲、日本和美國必須對他們的重要的經濟問題採取行動,以免問題變大,影響全球。不這樣做是不負責任的。”

佐利克也警告與會各國領袖,延遲做出決定會使得可選擇的餘地更小,並對世界經濟有負面結果。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經濟已經進入一個危險時期。”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記者會上重申,對於歐洲主權債務危機和美國復甦緩慢的擔心,認為這導致了金融市場震盪,區域經濟增長停滯。她強調各國應優先鞏固財政,重建市場信心。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我們需要的是中期、長期、堅實正確的措施,以重建好的公共財政。這要通過減少赤字,穩定並逐步減少債務來實現。這應是那些經濟體系的首要任務。”

拉加德敦促美國和歐洲的領導人,要有中期可實現的發展計劃,來減少債務﹔但她也擔心政府預算緊縮太快,可能會不利於經濟復甦和創造就業。

目前,歐洲債務危機加劇,世界經濟面臨二次衰退的風險。拉加德認為,要擺脫危機唯有靠國際社會的共同努力。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