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洛克袭日 狂风豪雨酿5死

【新唐人2011年9月22日讯】(中央社东京21日综合外电报导)强烈台风洛克(Roke)今天狂扫日本,为东京地区带来豪雨,造成大众运输大乱,在各地已夺走至少5条人命,并即将扑向因海啸和地震受到到重创的福岛(Fukushima)核电厂。

洛克台风是本月侵袭日本的第2个强台,下午2时左右在中部静冈县滨松(Hamamatsu)附近登陆。气象厅表示,洛克风速每小时高达220公里,过去24小时在日本东部及西部部分地区带来的降雨量高达400毫米。

日本广播公司(NHK)报导,洛克台风至少已在日本中部及西部造成5人死亡,4人失踪及55人受伤。

预期豪雨将酿成严重洪水灾情,起初有超过100万民众收到撤离通知,中午过后部分疏散劝告取消,但全国目前仍有约33万人必须撤离家园。

全日本都准备承受台风的最大冲击,航空公司取消数百航班,渡轮及铁路暂停服务,许多道路封闭。

洛克台风造成东京电力公司(TEPCO)供电地区超过57万5500户人家停电。东电发言人表示,丰田汽车(Toyota Motor)、日产汽车(Nissan Motor)及三菱重工(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的部分工厂被迫停工。

洛克台风朝东北方行进,扫过本州(Honshu),进逼位在太平洋沿岸地区的福岛第一核电厂(Fukushima Daiichi),电厂人员正与时间赛跑,为这座遭海啸与地震重创的核电厂做好防台准备。

电厂人员忙着固定松脱的电缆及管线,也致力确保放射性物质不会因强风而外泄。工作小组遮盖反应炉建筑物上方的坑洞,设法防止豪雨渗入受损的反应炉内。(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