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记者疑查地沟油 遇刺身亡

【新唐人2011年9月20日讯】中国河南省洛阳市电视台记者李翔,最近在夜里返回住处时遇害。他的微博显示,正在关注一则有关栾川地沟油的举报线索。由于中国地沟油贩猖獗,此事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19号凌晨1时许,洛阳电视台新闻部记者李翔,和朋友在KTV唱歌后回家。他在电视台后面家属院大门附近被刺十多刀身亡。当地警方向媒体记者表示,大院值班室门卫,当时听到有人喊“抢劫”。李翔随身携带的计算机也不见了。

20号午后,记者向洛阳市公安局刑警队、凶案所属辖区、西工派出所等单位查询案情,接线人员都以不知道回复。

洛阳市公安局刑警队人员:“你说李翔是吧,应当是重大案件。我只是值班,我没有接触过这个案子。管这个案件的民警我不太清楚领导分给谁了。”

西工派出所人员:“现在这个案情进展也不是我们一个中队负责,现在我们也说不清楚。现场了解不是我们这个中队,案发那天是五中队值的班。这个案子命案直接就是由西工区案件(侦办大队)队负责,你直接找案件队吧。”

记者:“你有那里的联系方式吗?”

西工派出所人员:“咱这没有,咱这就是自己处理自己的事儿,之间都不联系。”

办案所属西工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114查询不到。

据报导,李翔今年30岁,原预定今年“十一”和女友结婚。他的微博最后一个贴子显示,相关网友在大河论坛投诉,栾川县有多处炼制地沟油的窝点。9月15号,栾川县食品安全委员会人员回应,没有发现有制售地沟油的窝点。

网友认为,地沟油在中国各地已猖獗10年以上,李翔身中十多刀疑是关注地沟油被灭口。媒体同仁呼吁知情者给警方提供讯息,早日缉捕凶手、绳之以法。警方已公开悬赏征集线索。

新唐人记者梁欣、王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