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推挤 民进党强调维安第一

【新唐人2011年9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19日专电)民主进步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在洛杉矶的行程,发生媒体与志工相互推挤,民进党美西党部主任委员郑锡(方方土)表示,若推挤造成不舒服,愿检讨致歉,但维安仍最重要。

蔡英文昨天抵达洛杉矶举办造势大会,吸引逾3000人参与,而且包括台湾随团媒体及洛杉矶当地媒体,场面盛大;但蔡英文抵达和离开会场时,台湾与洛杉矶媒体互相推挤,跟负责维安的志工也有肢体碰撞及口角,引发台湾媒体不满。

郑锡(方方土)指出,如果因为推挤造成台湾媒体的不舒服,他们愿意检讨、致歉,但是维安是最重要的,担任维安的志工也不是没有经验,事前经过多次演练,实在是因为媒体及想与蔡英文合照、握手的支持者太多,才会发生推挤现象。

昨天担任蔡英文维安的志工约30名,但郑锡(方方土)指出,来自台湾的随团媒体人数就逾20人,洛杉矶当地的媒体也有10多人,再加上挤上前想与蔡英文接触的支持者,当时恐怕有上百人推在一起,夹在中间的媒体与志工首当其冲,难免发生推挤,造成不快。

他指出,维安志工的任务就是要筑成人墙,开出道路。他也要求志工尽量配合媒体要求,但人实在太多,志工只能尽量维持人墙,而且也有3名志工因此摔倒受伤。

郑锡(方方土)强调,这只是因为人潮众多而自然发生的推挤现象,他不希望因为政治目的,将此事营造成暴力事件。

此外,郑锡(方方土)也说,除了台湾随团的媒体外,洛杉矶当地媒体都没有人向他抱怨推挤的事;而一名在现场的洛杉矶当地华文媒体也认为,维安本来就应该摆在第一位,如果依照美国的标准,媒体根本就不可能如此接近总统候选人,远在10公尺外就被挡下来,更不用说会发生推挤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