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推擠 民進黨強調維安第一

【新唐人2011年9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19日專電)民主進步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在洛杉磯的行程,發生媒體與志工相互推擠,民進黨美西黨部主任委員鄭錫(方方土)表示,若推擠造成不舒服,願檢討致歉,但維安仍最重要。

蔡英文昨天抵達洛杉磯舉辦造勢大會,吸引逾3000人參與,而且包括台灣隨團媒體及洛杉磯當地媒體,場面盛大;但蔡英文抵達和離開會場時,台灣與洛杉磯媒體互相推擠,跟負責維安的志工也有肢體碰撞及口角,引發台灣媒體不滿。

鄭錫(方方土)指出,如果因為推擠造成台灣媒體的不舒服,他們願意檢討、致歉,但是維安是最重要的,擔任維安的志工也不是沒有經驗,事前經過多次演練,實在是因為媒體及想與蔡英文合照、握手的支持者太多,才會發生推擠現象。

昨天擔任蔡英文維安的志工約30名,但鄭錫(方方土)指出,來自台灣的隨團媒體人數就逾20人,洛杉磯當地的媒體也有10多人,再加上擠上前想與蔡英文接觸的支持者,當時恐怕有上百人推在一起,夾在中間的媒體與志工首當其衝,難免發生推擠,造成不快。

他指出,維安志工的任務就是要築成人牆,開出道路。他也要求志工儘量配合媒體要求,但人實在太多,志工只能盡量維持人牆,而且也有3名志工因此摔倒受傷。

鄭錫(方方土)強調,這只是因為人潮眾多而自然發生的推擠現象,他不希望因為政治目的,將此事營造成暴力事件。

此外,鄭錫(方方土)也說,除了台灣隨團的媒體外,洛杉磯當地媒體都沒有人向他抱怨推擠的事;而一名在現場的洛杉磯當地華文媒體也認為,維安本來就應該擺在第一位,如果依照美國的標準,媒體根本就不可能如此接近總統候選人,遠在10公尺外就被擋下來,更不用說會發生推擠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