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着手调查23亿违规交易

【新唐人2011年9月20日讯】(中央社苏黎世19日综合外电报导)瑞士银行集团(UBS)在上修其违规交易亏损至23亿美元后,已针对为何风险控管会出现如此严重漏洞,展开内部调查

瑞银表示,董事会已经指派一个委员会,对这起违规交易和瑞银的控管系统进行独立调查。调查委员会主席是独立董事席德维尔(David Sidwell),他曾任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财务长。

瑞银15日宣布,未授权交易造成约20亿美元亏损,这项消息震惊市场。伦敦交易员阿多波里(Kweku Adoboli)16日被指控自2008年起犯下诈欺和伪造账目罪。

瑞银昨天将违规交易金额提高3亿,上修到23亿美元。执行长葛鲁柏(Oswald Gruebel)说,这起诈欺案对银行的策略会造成影响,对他本人也可能有影响。

英国“星期泰晤士报”(Sunday Times)昨天报导,被控造成瑞银亏损20亿美元的交易员,曾经从事总值5倍亏损金额的未授权交易。

瑞银上周宣布亏损消息,现年31岁的阿多波里也在伦敦被捕。阿多波里16日在法院出庭,被控犯下诈欺和伪造账目罪。

星期泰晤士报引述瑞银内部人士表示,在银行发现阿多波里造成亏损前,他进行的金融投机交易总值高达100亿美元。(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