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著手調查23億違規交易

【新唐人2011年9月20日訊】(中央社蘇黎世19日綜合外電報導)瑞士銀行集團(UBS)在上修其違規交易虧損至23億美元後,已針對為何風險控管會出現如此嚴重漏洞,展開內部調查

瑞銀表示,董事會已經指派一個委員會,對這起違規交易和瑞銀的控管系統進行獨立調查。調查委員會主席是獨立董事席德維爾(David Sidwell),他曾任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財務長。

瑞銀15日宣布,未授權交易造成約20億美元虧損,這項消息震驚市場。倫敦交易員阿多波里(Kweku Adoboli)16日被指控自2008年起犯下詐欺和偽造帳目罪。

瑞銀昨天將違規交易金額提高3億,上修到23億美元。執行長葛魯柏(Oswald Gruebel)說,這起詐欺案對銀行的策略會造成影響,對他本人也可能有影響。

英國「星期泰晤士報」(Sunday Times)昨天報導,被控造成瑞銀虧損20億美元的交易員,曾經從事總值5倍虧損金額的未授權交易。

瑞銀上週宣布虧損消息,現年31歲的阿多波里也在倫敦被捕。阿多波里16日在法院出庭,被控犯下詐欺和偽造帳目罪。

星期泰晤士報引述瑞銀內部人士表示,在銀行發現阿多波里造成虧損前,他進行的金融投機交易總值高達100億美元。(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