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荷航空 购波音空巴50架

【新唐人2011年9月16日讯】(中央社巴黎16日法新电)法荷航空集团(Air France-KLM)今天表示,它将向欧洲空中巴士公司(Airbus)和美国波音公司(Boeing)购买50架长程客机,但未说明各买多少架。

媒体稍早报导,法荷航空为更新机队,将订购25架空中巴士A350-900型客机和25架波音787-900型“梦幻客机”(Dreamliner)。这两笔订单共计113亿美元(81亿欧元),而且法荷航空有权再买50架。

波音公司在声明中说,法荷航空订购25架波音787-9型长程客机,定价54亿5000万美元。声明还表示,法荷航空已经取得再订购25架的权利。

法荷航空执行长古容(Pierre-Henri Gourgeon)上周说,这次订购案是为了更新服役年限将在2018到2020年到期的机队。

这次订购案在法国为众所瞩目,空中巴士和波音两强争取订单触动各界敏感的神经。法国官员和政治人物支持空中巴士,该公司主要飞机制造厂在法国南部的土鲁斯(Toulouse)。

这次订购的长程客机将取代法航的空中巴士A340机队和荷航的波音MD-11型客机。(译者:中央社郭中翰)100091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