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荷航空 購波音空巴50架

【新唐人2011年9月16日訊】(中央社巴黎16日法新電)法荷航空集團(Air France-KLM)今天表示,它將向歐洲空中巴士公司(Airbus)和美國波音公司(Boeing)購買50架長程客機,但未說明各買多少架。

媒體稍早報導,法荷航空為更新機隊,將訂購25架空中巴士A350-900型客機和25架波音787-900型「夢幻客機」(Dreamliner)。這兩筆訂單共計113億美元(81億歐元),而且法荷航空有權再買50架。

波音公司在聲明中說,法荷航空訂購25架波音787-9型長程客機,定價54億5000萬美元。聲明還表示,法荷航空已經取得再訂購25架的權利。

法荷航空執行長古容(Pierre-Henri Gourgeon)上週說,這次訂購案是為了更新服役年限將在2018到2020年到期的機隊。

這次訂購案在法國為眾所矚目,空中巴士和波音兩強爭取訂單觸動各界敏感的神經。法國官員和政治人物支持空中巴士,該公司主要飛機製造廠在法國南部的土魯斯(Toulouse)。

這次訂購的長程客機將取代法航的空中巴士A340機隊和荷航的波音MD-11型客機。(譯者:中央社郭中翰)100091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