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每天万步健身提高工作效率

【新唐人2011年9月16日讯】据澳洲一科研机构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上班族每天步行1万步,加上每星期做3次健身运动可为他们的雇主每年多创利2500澳元。同时,如果他们保持这样的运动可增加5年的寿命。

澳洲人体大脑功能研究学院与斯文伯恩大学(Swinburne University)人脑科研学院联合进行了一项研究试验。今年4月,他们向国际软件公司SAP墨尔本分公司的40名雇员发放了步行计,并把他们分成两组,让他们进行步行运动

相较于每天平均只走2000到3000步的其他上班族,第一组雇员每天被要求走1万步。而第二组雇员除了每天走1万步外,他们还每星期进行3次研究员为他们设计的健身运动来加强锻练。8个星期后,经过Swinburne学院研发的神经心理测试仪测试发现,雇员们的大脑功能,包括计划、记忆、未来模拟和决策能力被增强。雇员的灵敏度、体能水平以及脾气和压力也被测试。研究发现活跃的体能运动可增强大脑功能并减少工作带来的压力。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第一组人显示出体能和大脑得到2%的提陞。而每星期增加3次的健身运动的第二组人生物年龄可增加5年。他们的大脑功能则增加了4%。

按照美国哈佛大学的体能创造力调查表系数(Productivity Questionnaire),第二组人每人每年可为公司多创利2500澳元。主持这项研究的泰勒(Paul Taylor)教授表示,研究结果证实了前一项研究报告:即运动可改善人体情绪、创造力和认知力。雇主们应该在工作场所多利用运动健身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