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评论员视频曝光五毛党显真容

【新唐人2011年9月15日讯】一直以来,中共官方都在不公开地大批雇用被网民称为“五毛党”的所谓“网路评论员”,帮助其操控网路舆论。最近,一段关于“网路评论员”培训的视频在大陆电视台播出,让人们看到了“五毛党”的真实面目。下面让我们来看看雪莉的报导。

近日,大陆某电视台播出了湖北浠水县宣传部培训所谓“网路评论员”的视频。该培训中要求这些“网路评论员”对突发公共事件,应“快报事实,慎报原因”,“正确引导舆论”。并说,网际网路已成为“意识形态较量的重要战场”。
  
电视播出以后,许多网民惊呼:“五毛党果然是有组织有预谋的,通过关系都找不到的这种视频居然在电视台播放了。”
 
该视频放在网路上不久就立刻被删除,也应该也是网路评论员的功劳吧!“网路评论员”是中国大陆特有的一种职业,他们通常冒充普通网民身份,在网上发表拥护中共政府的言论。据说是因为他们每发一贴能挣到五毛钱,被网友们戏称为“五毛党”。
  
继网上爆出《网路评论员工作指南》以后,这次的“五毛党”培训视频,又一次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围观。有网友说,“正经人谁当五毛啊,人在做,天在看呢。”
  
也有网友指出:“现在中国的老百姓,特别是网际网路的网民们早已被锻练的百毒不侵,不会被‘刀笔客’们随便愚弄了。可笑的是那些政客们还自以为是,还是把早已过期的‘愚民手段’用来对付百姓。”

中文独立笔会成员昝爱宗也认为,“五毛”在网际网路上的作用已经越来越小了,只是在滥竽充数。现在只是在自娱自乐,掩耳盗铃,他们的这些伎俩大家都已经看穿了。看他们还能维持多久?就像红卫兵已经成为历史、红歌唱几天就没有人听了、厌烦了一样,过一阵子就不会有什么市场了。
 
新唐人记者朱琳、雪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