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29GHz! AMD创CPU超频记录

【新唐人2011年9月15日讯 9月13日,微处理器开发商AMD在加州旧金山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对其开放的8核FX台式机处理器超频后,达到了史无前例的8.429GHz,使之成为“频率最高的电脑处理器”,并且进入《吉尼斯世界记录》,详情请看报导。

这一记录是在两周之前的一个专门为推土机召开的Tech Day上创造的,当时AMD的硬件工程师也同时与会,除了回答推土机架构的一些相关问题外,就是AMD的硬件工程师亲自上阵,分别用三种散热方式:水冷、相变制冷以及最变态的液氦散热分三步把FX-8150超到了8.429GHz。由于此次与会人员均与AMD签有NDA协议,发布会相关内容特意等到IDF召开时解禁。

第一阶段,AMD的工程师采用售价100美元左右的一体式水冷散热器Antec Kühler将8核推土机超到了4.8GHz.

第二阶段采用的散热手段是相变制冷,在此阶段AMD将这颗CPU的频率提升到了5.894GHz,此时CPU核心电压为1.632V。

最后的阶段AMD用上了堪称核武器、常用于核磁共振核心部分永磁铁散热的液氦制冷(沸点仅为4.2K),通过液氮降温CPU的温度已经达到了零下235摄氏度一举将推土机的频率推至8.429GHz并打破了吉尼斯世界记录。

相对于普通玩家最有意义的还是第一部分,排除特挑因素,8核推土机的体质达到第一阶段的水平:采用普通水冷超到4.8-5GHz应该没什么问题。

据悉,推土机架构的Operton服务器CPU已经开始出货,桌面版的预定发布时间还是要等到今年第四季度。

新唐人记者李峰旧金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